肖丽杨峥憨憨大雪小说第20章阅读-憨憨大雪肖丽杨峥去哪里看

哭过之后,我突然对杨峥和张雅的下场不再感兴趣,相比于那些为了雪灾正拼命的英雄们,这两个蛆虫一样的玩意儿实在不足为道。 我搜索了附近的志愿者群,申请加入。 大概是心里重新涌起了热血,这一夜,我睡得特别踏实,连梦都没一个。 醒来时,已经是早上七点。 壁炉里的火已经熄了,但防空洞内的温度还算可以。 我惦记着头一天志愿者群里的约定,一咕噜起身,用热水瓶里的水洗漱后,去一楼厨房看了看,发现燃气还能用,于是就
哭过之后,我突然对杨峥和张雅的下场不再感兴趣,相比于那些为了雪灾正拼命的英雄们,这两个蛆虫一样的玩意儿实在不足为道。

我搜索了附近的志愿者群,申请加入。

大概是心里重新涌起了热血,这一夜,我睡得特别踏实,连梦都没一个。

醒来时,已经是早上七点。

壁炉里的火已经熄了,但防空洞内的温度还算可以。

我惦记着头一天志愿者群里的约定,一咕噜起身,用热水瓶里的水洗漱后,去一楼厨房看了看,发现燃气还能用,于是就给自己煮了碗饺子。

肖丽杨峥憨憨大雪小说第20章阅读-憨憨大雪肖丽杨峥去哪里看

茴香牛肉馅儿的,我的最爱。

一大碗饺子连汤带水下肚,我撑着圆鼓鼓的肚子休息了一会儿,就换上羽绒服,戴上帽子、手套,出门干活。

大雪溜溜的又下了一夜,已经快漫过了二楼窗户,我先把露台和屋顶的雪铲了,然后开始铲院子里的。

按照志愿者们的约定,大家都先尽可能地把家门口往外的通道铲出来,再慢慢一路向外顺延,只要有路能出去,就可以救人。

只是我一个女孩子,终究力气小,铲过露台和屋顶后,院子里的费了半天劲,也只挖出个半米远的雪坑。

我放弃了,凭我的能力,挖到死我都挖不到院门口。

沮丧地回到防空洞,拿出手机一看,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垂头丧气,纷纷表示这一套行不通。

雪实在太深了,山一样的积雪,靠个人拿个工具根本不可能挖得开。

于是我们都很好奇,那些电力工人和军人、警察是怎么出得了门的,搜了半天才发现,他们有的靠用木板盖在雪面上;有的用宽木条绑在脚上,模仿雪橇;还有的人纯属靠人多硬挖……

我们一面唏嘘,一面欢喜,我们也找木板。

可我家只有木柴,每一根木柴都被卖木柴的老板体贴地劈得条条正正,代替不了木板。

我尝试着用绳子将木柴绑成小排筏的样子,再捆在鞋子上,可才踩上雪,我人就陷了下去,积雪兜头兜脸地将我埋了个彻彻底底。

我又慌又怕,手脚乱舞,好在那雪不板实,我一通挣扎后,终于把脑袋上方的雪都扒拉空了,这才可以大口呼吸。

幸好我下来时在腰上系了根绳子,绳子的另外一头拴在露台的栏杆上,我拽着绳子,拼命地把自己拖到露台边,然后解掉那个木柴排筏,顺着云梯爬了上去。

这个办法也行不通。

我爬上屋顶,四下里观察着,小区里的房子每栋之间都有二十米,厚厚的积雪中,就只能看到个屋顶,灰湫湫的像个盖子。

我扯着嗓子喊:「喂,有人吗?」

等了半晌,无人回应。

我心里揪揪的难受,难道……他们都没扛得住这低温,已经被冻死了?

不,不会的,我们这边电还有,他们可以开空调,也可以把厚衣服、厚被子全部裹上,不会这么快就冻死的。

我又喊了几声,终于有个声音传来:「有……有人。」

我大喜,循着声音看过去,就见我家西边的王叔家窗户拉了道缝,王叔对外喊:「是丽丽啊,你有事吗?」

「我……」我深吸了一口气,大喊,「王叔,你还好吗?」

「我还行。」王叔回应,「这么冷,你咋跑屋顶上去了?快回屋去,注意安全。」

面对这久违的关心,我鼻子一阵发酸。

这个王叔平时跟我家并不亲近,甚至还有点凶,有次我妈养的狗偷偷跑出去了,在他家门口拉了屎,他追到我家门口足足骂了一下午。

我揉了揉鼻子,让眼里的酸热退了下去,才笑道:「您没事儿就好,我就是问问。」

他却突然叹气:「我是没事,你阿姨发烧了,可家里没药,唉。」

发烧?

我顿时一惊,这种天气发烧没有药,那真是要人命的。

但好在,我有。

然而随即我就傻了,我是有药,可我怎么给他?

我这么想,也这么问出来了。

王叔一开始明显激动,随即也沉默下来。

隔着几十米,我俩大眼瞪小眼。

正着急,我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,有了。

跟王叔喊了一声让他等着,我跑回防空洞,将各种药物也不管有用没用的都捡了一点,拿袋子紧紧包好,然后,我找出了我的弩箭,回到了屋顶上。

我将袋子系在箭杆上,王叔那边已经打开了窗户,我扳动指扣,箭带着药,嗖的飞进了王叔家的阳台。

王叔高兴得哭了,跟我喊:「丽丽啊,你真是救了你阿姨的命啊。」

11

外面实在太冷,我站在风雪中已经冻得说不出话,跟他摆摆手,我赶紧冲回了防空洞。

向壁炉里添了几根木柴,我哆哆嗦嗦地坐在火前烘着,等终于缓过来,我才将厚衣服脱了。

正准备倒杯水喝,眼前「啪」的一黑,只剩了壁炉里的火光。

停电了。

我忍不住叹气,终于还是到了这一步。

没有电,也不知道王叔和王阿姨能不能挺过去。

取出充电式应急灯打开,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,居然已经到了下午两点多,这个时间仿佛开关,瞬间触动了我的肠胃,我顿时饥肠辘辘。

但这时候我也没心思再折腾做饭了,于是依旧是煮饺子,这次是韭菜肉馅儿的,一口气煮了十五个,热乎乎的全吃下了肚。

吃饱后,身上彻底暖和,我这才开始查看手机里的信息。

谢天谢地,网络信号还有。

大概是因为紫荆山上就有信号塔,所以哪怕我在防空洞内,信号居然也不错。

依旧有很多谩骂我的信息,除了杨峥的,居然还有张雅的。

好家伙,这是不打算再装了啊。

都停电了,他们还浪费手机电量来骂我,对我还真是真爱呢。

我滑过他们的信息,点开志愿群。

群里的小伙伴们还在讨论要怎么才能乘风破雪地打开生命通道,可说来说去,都被现实打败,谁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聊着聊着,有的人就不再回复了,大概是手机没电了。

最后,我建议大家还是放弃,先保护好自己,坐等政府救援。

我们势单力孤,在大自然面前力量弱如蝼蚁,还是不要白白送命的好。

大家沉默了。

然后,有个女生发了条带着哭腔的语音:「这场雪还要下到什么时候啊?」

「……」

没人回答她。

因为谁也不知道。

为了节省电,我关掉了应急灯,抱本书坐在壁炉前就着火光看着。

壁炉的火光虽不如灯光,却也算明亮,我身下铺着块厚厚的地毯,坐在个布垫子上,腿上盖着床小被子,身后则靠着沙发,别提多舒服。

书没看几页,懒腰倒打了不少,最后书一扔,我睡着了。

12

我是冻醒的,睁眼一看,壁炉里的火已快灭了,赶紧又丢了几块木柴进去,又觉得口干,于是又喝茶,忙乎半天后一看手机,已经到了晚上九点。

继续弄东西吃,但依旧懒懒的,于是将头天晚上的小鸡乱炖和剩的米饭都放在壁炉上热了,简单吃了几口。

正吃着,边上的小夜灯一亮,电又来了。

我嗷一嗓子蹦了起来,打开大灯,点开微博,发现上面一片欢呼声,很多地方都来了电。

在这一片叫好中,却有人幽幽地说了一句:「也不知道这些电的背后是怎样的代价。」

这条微博短短的时间内就被推上了热榜,大家都在感慨、唏嘘,祈祷着那些还在暴雪和低温中努力的人平安。

但很快,另外一条热搜冲了上来,是一条官方通告,通告里清楚地传达了两条信息,一、大雪已经在减弱;二、政府将用飞机给地面撒盐,协助地面清雪,让广大居民在接到通知前,尽量不要外出。

这条通告立刻炸开了锅,所有人都在欢呼。

雪要停了。

撒盐会让积雪快速融化,大家很快就能迎来救援了。

一股热流在我胸腔里激荡着澎湃着,最终顺着喉咙冲上了眼眶,我抖着手放下手机,捂着脸大哭,哭我父母双亡孤苦伶仃,哭我遭遇爱情和友情的背叛被算计了性命,哭我上一辈子的惨死,哭我死前求助无门的冰冷自私的人心。

我更哭这世间终究还是有阳光有希望,将我从无尽凄苦愤怨的深渊拉了出来。

我依旧恨杨峥和张雅,我也依旧不会原谅所有害过我、欺辱过我的人,但我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新的生活了。

这天晚上我快天亮了才睡,等到醒来,已经是下午三点。

我裹上厚羽绒服上了露台,雪果然小了,由大团大团,变成了一片一片。

这让我很高兴。

进厨房一看,燃气停了。

我心里又一紧,没有燃气,不知道王叔他们可怎么解决吃饭问题。

有心问问,但想到这件事我没法帮他们,便只好算了。

幸好还有电。

回到防空洞里,我将壁炉上坐着的大茶吊拎到井边,开始洗漱。井水不结冰,但下水管道却好像冻住了,发现水不能下去,我索性将用过的水都倒在一个桶里,洗漱完后,将桶提到二楼露台,哗的倒了下去。

脏就脏吧,这种时候也顾不上。

因为心情好,所以我打算做点好吃的。

我取出半成品肉类,将炭盆点上,架上烤盘,打开吸烟器,开始烤肉吃。

肉片很快在烤盘上滋滋冒起了油花,我又将蘑菇放进去吸油,然后,我拿起手机将张雅和杨峥拉在了一个小群里,把滋滋冒油的烤肉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。

然后我笑着发了条语音过去:「想吃吗?」

13

那边没有回复。

不知道是他们手机没电了,还是被冻死了。

我希望是后者。

从暴雪开始到现在,已经两三天了,他们没吃没喝也没有厚衣服,还停电,也不知道怎么过的。

想想真是替他们愁呢。

我夹起片烤肉,放在调好的味酱碗里蘸了蘸,咬了一口,唔,肉质鲜嫩,入口鲜香多汁,好吃得恨不得舌头都吞进去。

才吃了两片肉,手机上突然来了电话,我一看,嘿,张雅的。

因为心情好,所以这次我很大方地点了「接听」键,打开了外放。

电话才一接通,那边就有气无力地咆哮上了:「肖……肖丽,你什么意思?!」

我一边翻烤着烤盘上的食物,一边好整以暇:「我没什么意思啊,就是给你看看我烤的肉嘛,你看我烤得好不好?」

她喘着气,却不妨碍我感受到她的咬牙切齿:「肖丽,你……你在哪里?」

「我在家啊。」

「我说的是……是你家在哪里?」

我停下筷子,语气诧异:「咋?你要来啊?这么大的雪,你来不了吧?」

她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忽然问:「你是不是都知道了?」

「我知道什么?」

「知道我跟……」她没说得下去。

我笑出声来:「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就知道我今天的烤肉特别香。」

说完,我挂掉了电话。

我跟他们其实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,之所以还愿意逗他们,不过是为了给我这枯燥无聊的独居生活找点乐子罢了。

她又打了电话来,我没接,她便不停地给我发着语音,有道歉,有打感情牌,有哀求我救她的……

我想她应该是饿晕头冻晕头了,别说我不可能去救她,就算我善心大发想救她,我也要去得了啊。

我回了一句:「有这工夫求我,还是想想怎么自救吧,再说了,你和杨峥不是真心相爱吗?就算死在一起,你们也是幸福的,对吧。」

我这话算是挑明了。

张雅瞬间激动起来,又巴拉巴拉地给我发了不少语音,我耐着性子听了两条,余下的就再没点开了。

然后,便是杨峥也在给我打电话、发信息。

可我的眼里只有美食。

但到底相识一场,我觉得我也不能太绝情了,于是我将烤好的香菇和虾也都拍了照片发给了他们。

嘿嘿,望梅能止渴,望着美食也能止饿,对吧。

我特么真是太善良了。

第二天,雪终于停了。

但气温更冷。

我打开露台门,伸脖子看了眼出风口,发现没事,便将门一关,回到了防空洞内。

只要不再下雪,我就没带怕的。

接下来的几天,我就一直待在防空洞内,刷剧,刷手机,玩游戏,看书,烤着火跟人聊天,发呆……

我不再关注杨峥和张雅的情况,这世间美好的事那么多,我不该总把目光放在垃圾身上。

我时不时地刷着新闻,随时跟进着外面的情况,清雪行动如火如荼,但因为这场雪实在太大太厚,所以只能先紧着重要的地方清理,百姓居住区更多的是靠自己。

可是天实在太冷了,根据官方通告,室外温度低至零下 80 多度,别说人根本不能出去,就连军方的行动也停滞了。

中国最冷的冷极村最低温度也就是零下 58 度。

都是爹生娘养的肉身子,这么低的温度,谁受得了?

但我不关注杨峥和张雅,他俩却找上了我。

杨峥发了张裹了床泛着酱油色的被子的自拍给我,得意洋洋:「贱人,你以为你把厚被子都拿走,就能冻死我了吗?」

张雅则发了张裹着男款棉袄吃方便面的照片给我,洋洋得意:「你以为我没吃的吗?是不是很失望?」

哎哟喂嘿!

我顿时惊奇,这些吃的穿的都哪来的?

但我随即就认出了张雅身上的衣服和她身处的背景,是楼下一个老光棍的。

那衣服我见他穿过,而她身处的地方,也是老头的家。

那老光棍眼神猥琐,曾不止一次因为猥亵女性而被报警。

他手脚也很不干净,占便宜没个够,谁家东西放外面,不过一眨眼,就都到了他手里。

我也是有次去他家要被他拿走的快递,见过他家的样子。

就这种人,居然肯在物资如此紧缺的时候给张雅东西吃?

我不用想,就知道张雅付出了什么。

我也没说啥,只是好心地甩过去一张烤秋刀鱼的照片给她佐餐,并顺便祝她和那老光棍幸福。

然后,我将张雅的照片发进那楼栋群,并艾特了那老光棍,恭喜他用包方便面就做了新郎。

群里哗然。

有人鄙夷,有人调侃。

更多的是在感叹那老光棍大手笔,灾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去,政府救援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来,而他居然舍得将宝贵的食物给别人吃。

还有人则向老光棍提出交换、购买食物。

半晌后,老光棍终于出来了,大概意识到了什么,对我破口大骂,说我侵犯了他的隐私权。

我很无辜啊,这照片是张雅自己发给我的,我是在替她高兴啊,这也有错?

那些要跟他置换、购买食物的人不乐意了,说邻居之间就该互相帮助,他把食物白给别人吃,都不肯帮他们,摆明了是看不起他们。

甚至有人质问他是不是故意想看他们饿死。

面对邻居们的愤怒,老光棍慌了,忙不迭说就那么一包方便面,看张雅可怜才给她吃的,张雅吃完就走了。

我立刻状似无意地说了一句,张雅家里没食物,她和她男友想活下去,就只能跟楼里邻居们求助了,希望楼里的男士们要跟老光棍学习,一定要帮帮她。

我这话一出来,女业主们立刻骂开了,表示自家男人要是敢拿吃的给那个贱人,她们就把男人剁成馅儿。

本文来自投稿,如侵权,请联系87868862@qq.com删除

(0)
上一篇 2023-04-10 15:46
下一篇 2023-04-10 15:46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